Tuesday, October 24, 2006

 

买“霸王”菜……


由于晚上饭烧的太多,所以一向和厨房绝缘的我号称明天早上起床烧菜泡饭,供应室友们的早餐。由于和厨房绝缘,所以总觉得自己是无用的人,为了证明自己有用,总要和什么扯上点关系,于是水池成了我的包干区,洗刷完毕,到小区门口去找菜泡饭的配料——青菜。走了两家,竟然全买完了,看看时间确实也忒迟了点,小卖部里的电视已经开始播报《新闻联播》,走到最后一家Vegetable Supermart(其实就是摆在路边的地摊),对着大堆的箩筐(当时已经叠起来的)大喊:“你好,还有青菜吗?”箩筐后探出一个脑袋,疑迟了一会儿,脑袋开口说话:“那边好象还有点菜,去看看。”说着从箩筐的下半截伸出一个手臂,指着一个铺着烂布条的箩筐(塑料的)。努力在一堆菜叶中挑出相对来说,比较完整的,还能称之为青菜的菜,然后让他们给我秤一下。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拿去吧……不用秤了”。此时轮到我疑迟了一会儿,然后红着脸木木的说:“谢谢!”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