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灰色—镜头


记忆深处总是会泛起一种镜头,讲述的是在六七十年代,黄灰色的大门,烟灰色的天空,高耸着灰色的烟囱,一切都是灰色的,没有颜色,所以我的记忆也是灰色的。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仿佛唯独这铃声带着颜色,一种人们所翘首盼望的颜色。几分钟后,一大群人蜂拥出现在灰色的大门,一样的穿着,也是青灰色,假如你此时是在门外等着大门后面的朋友或亲人,最好不要自不量力的在人群中搜索他们,这个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望着天空等待着你所等的人前来和你打招呼,也有可能,对方也没有看见你,那就是属于很不幸运的范畴,不在讨论范围内,因为天公总是会作美的,不然他就不会被人们所期盼。穿着一样的人们都推着一样的黑灰色的交通工具,区别总是会有的,肉眼是无法看出来的,只有用自己的钥匙去尝试之后,才能知道这车是否属于自己,这样就导致了时间的流失,一大群人从东往西排列,上百辆车每天都要进行,插,扭,拔的动作,所以那个时候的主人总是会把自行车钥匙备用N把,这样才不会因为钥匙的磨损而导致无法打开车锁,最终换锁。待所有人都走完了之后,只省下铺满灰尘和脚印的石灰色的水泥路,大门内灰白头发的老头,吃力的拖着铁灰色的大门,努力将其关闭,然后为自己斟一杯小烧,就着一盘椒盐花生,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