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孤寂的深夜


Monday, August 21 2006, 23:05

又是一个孤寂的深夜,独身一人坐在废弃的楼道间,周围漆黑的一片,传说人在死的瞬间,会有一些称之为“灵魂”的物质从身体油然升起。如果真的有灵魂,而它又真的能脱离肉体,我倒是希望此时的它能站肉体的不远处,透过黑暗,凝望着肉体,认认真真的认识一下肉体的空洞。

空气中弥漫着窒息味道。身体因疲惫而摇摇欲倒,思想却亢奋的仿佛卯足劲的野马在辽阔的草原上狂奔,回顾这段时间来所发生的一切,发现生活竟然如此平静,静得仿佛46亿年前的地球,所有的动作都是为了等待生命的滋长。打开IPod,随电线传来的是Michael的一首You Are Not Alone随着轻柔的音乐和他那独特的嗓音一并灌入我的身体之中,猛烈的撞击着孤独的肉体和飘忽的灵魂。

前些天碰到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他说有人说我变了很多,后来打听了一些关于我的消息,于是他也觉得我变了很多,其实我也知道我变了很多。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变的,是什么时候变的,又是怎么变的,我只知道我变了很多……当他转身离开我的时候,突然间发现,有这样一些人可以在你的生活中占据了不少时间和空间,却没在你的心里留下一丝丝痕迹……。曾几何时听说:距离产生美,生活在不同空间真会有美的存在吗?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思考方式,生活压力,以及生活的磨砺,改变着每一个人。随着时间,空间的改变,周围的人和事都在无声无息中改变。也许距离是有了,但是美还存在吗?

虽然岁月流逝,什么都会过去,但总有些事情发生了就不能抹煞。在改变我自己的同时,周围的一切也在改变,只是我们每天都看着它,就会在潜意识下忽略其中的变化。有时候我希望自己能有一段时间是失去记忆的,或者是失去一段时间的记忆。一旦人失去了记忆,就会产生很多想法,其中包括绝望,对生活的绝望,也许当我失去记忆的时候,才能深切的体会到这种绝望的感觉,而现在却没有。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