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Monday, September 4 2006, 22:23

揉着酸痛的眼睛,为什么我这样注视着天空,在脑袋中思索,当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天空在眼中不再那样的蔚蓝,云朵也不再那样的洁白,而我本身也不再那样的满脑幻想着完美前程的单纯和幼稚,一切都在成长。

现实中听着别人谈论着感情和寂寞,嘲笑他人在无病呻吟,而自己却在网络中被一样的原因所嘲笑,真切的感受着社会的双重性,就如同在朋友家里,谈论着他曾经多少苗条,而现在却发福成如此,全然不知自己的体重也随着复杂的经历一起飚长着,这又容易让人想起农场里的肉猪,每天快乐的吃着,快乐的睡觉,有人曾说,猪是因为这样的快乐和无忧无虑,所以才会长得如此膘悍,而我们呢?每天都在快乐的吃着和睡觉吗?其实无论人还是动物,衡量其体格就精神健康与否,是要看他是否能够做好他的本职工作,享受着他自身的生活,看他对社会生活的适应力。记得钱钟书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猪是否能快乐得像人,我们不知道;但是人会容易满足得像猪,我们是常看见的。”所以人不能和猪比,人是有思想的动物(也许此时猪也会跳出来拍着桌子说,谁说我们猪没有思想了……这是题外话。),因为思想而在社会上生存着。

虽然一切已经平静下来,而我却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故事,但我还想回到动荡的时候,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远远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自己的世界,对于我来说,这个世界就是在我现在所处的地方——阳台。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