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奔波劳命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22:50

下午休息时和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在聊天,她说他要去别的城市,机票已经拿到手了,就在大后天,城市中的每个人都在为了某些对于自己或者别人有利的事情奔波劳命,最近又从网络上得知,另一个朋友已经到达国外,正在准备展开生活的步骤。我和她说,也许有一天我和他会在飞机上碰到,假如事情真的是这样发展的,我会去追她,显然我内心只希望和他维持这种单纯的友谊,偶尔会加点暧昧的色彩,但这些都是可有可无小趣而已。她的回答也十分的干脆,说是不可能的,看来她和我有着同样的想法,其实凡事都是有可能性的,只是在这件事情上的可能性比较小,比如说刚好凑巧我和她去的目的地是同一个城市,这样可能性比较大的是两人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机场,所以还得加一个巧合,就是恰好她和我同一时间,同一城市出发,同一个城市为目标,这样的可能性会大很多,但是两个人同时在飞机上碰面的几率也不大,所以只剩下最后一种方式才能导致可能性增大,就是买同一班次,同一时间,同一城市出发和同一目的城市的班机。这种结局又显然不太可能,因为她和我都不想如此的有缘。

由上可知,我们都是漂泊在地球上的尘土,风力大的飘的远点,如出国,移民。风力小的飘的近,甚至原地不动,继承父业。身边有很多朋友出国深造,工作和移民。在异国他乡的他们是否会时常想起家乡的种种?也许在某一天,经过某个风景不错的地方,恰巧闲暇之余的他们又注意到这些,会不会思索着家乡的某些地方加以对比?

傍晚刚下班,就接到一个电话,匆忙赶到现场,进行所谓的“技术支持”。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灯火辉煌,走在华灯初上的街道,接了一个电话,Yany要离开宁波,后天中午的飞机,又是一颗远去的尘土。紧紧捏着拳头,就像我手中正握着放飞朋友们的风筝线,而我的风筝线同时也在他们的手中,这条线就是一个号码,一个Email地址。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