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关于泡菜的感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自己做泡菜这个念头的,依稀记得是在每次在外面吃泡菜的时候,总是对美味的泡菜怀着崇敬之意,同样也思考着自己做出来的泡菜是什么味道。韩国的泡菜是相当有名的,甚至将韩国称之为泡菜缸中的国家。前天,得知室友Tao.Yang买了一大棵白菜,于是就触动我动手去创造念头,从这些过程当中,得到以下认识。

什么是泡菜?狭义的来讲,就是一种发酵的食物,泡下去之后的味道是如何,十分让人值得期待。广义上来说,泡菜就是人生,从小到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直到结婚生子,每个人都要经历的生活,就像是泡菜的各道手续,配料不同的,人生之味道也不尽相同。自己的将来如何,我们都不得而知,就如同泡菜那随机性的味道,没有固定格式,好比你在其中加了花椒,结果会品出其中的香味,同样在咀嚼的时候,会被花椒麻的不知所措,甚至还有些嘴巴上不干净的会做呕吐状。这就是生活,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永远也不知道你明天是怎么样的。

仿佛已经看透生活,有了"大隐隐于世"的感觉,其实不然,生活总是多彩的,就像是泡菜的味道,你想甜点的,就多点加点糖,如果太酸了,可以多加点盐,当然,如果发生霉变事故,就只得抛弃之前的生活,再一次从头开始。

生活就是这样让人有着期盼,期盼着不同的味道!

Labels:


Comments:
第一次上来你的新家园.希望看到更多的好文章,分享你的生活点滴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