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触摸心灵,就更靠近真相!


五月一日过出,终于迎接来了夏令时,早上上班时间提早了半个小时,晚上下班迟了半个小时,完全打破曾经正宗的朝九晚五的日子。着实有点不适应,不过还好,天气不算容易睡过头的温度,车上听着广播里在放老歌,那是大学时代校园里比较流行的女生组合—4 in love的主打歌曲《一千零一个愿望》,倍感亲切,怀念晚饭后,坐在校园的广场中,听着校园广播,看着周围匆忙来往的同学(大部分是上选修课的同学),听着情侣们相互送歌传情,《一千零一个愿望》的几率相对比较高一点,于是乎,被刻在脑中。

“……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歌曲里面的一首歌词,曾经一度很喜欢这句话,这是在校园中的那种心态,工作以来,这句话被四面袭来的孤独和消极所淹没。再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没有太多的感觉,高度不同,所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了。仿佛爬山,还没有到山顶的人是无法看到美丽及壮观的云海。又想到,这句话换种角度来说,更适合我现在所在的层次:“触摸心灵,就更靠近真相!”不过真相通常是残忍的,现实的,俗话说道:知道了太多也不好!道理就是如此吧。这个时候一定要糊涂,糊涂又谈何容易?板桥先生曾写过:“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而转入糊涂更难。放一著,退一步,当下心安,非图后来福报也。”此境界,一介凡夫怎能抵达?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 My Photo
    Name:
    Location: Ningbo, zhejiang, China

    I'm your, I'm me, I'm Kevin

  • Blogger's Labels
    Friend's Blogger
    Website Link
    Blogger's Archives